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全球石油公司大排名,中石油第三,中石化第二十,中海油第三十二!

日期:2018-1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0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量 中石油 中石化 中海油

2018年年末,一份石油石化行业权威终极排名来了。中石油排第三甩中石化中海油好几条街。

    近日,能源行业著名刊物《石油情报周刊》发布了2018年度的全球石油公司排名。这项排名在业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美国《石油情报周刊》是美国能源情报集团出版的一份石油产业方面的杂志,自1987年开始,每年发布全球50大石油公司排名,排名指标包括石油储量、天然气储量、石油产量、天然气产量、炼油能力、油品销量六项指标。

中国石油连续三年排名第三

前10名依然是沙特阿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俄罗斯石油公司、壳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和道达尔。

只是在排名上,埃克森美孚超越了今年来产量不断下滑的委内瑞拉国油,壳牌储量和产量都有所降低,排名下降2位。中国石化排名未变,列第20位;由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产量从战乱中恢复,导致中国海油较去年下降1位,列第32位。

-1

这份终极排行榜,最能全面反映各石油公司的规模大小。2018年全球三大石油公司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No.1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是国家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公司,毫无疑问是石油公司当中的王者。

该公司拥有员工6.5万人。是目前全世界石油产量最高的公司。这家公司一年的原油产量,是中国全国石油产量的3倍左右。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剩余可采原油及凝析油总储量高达2608亿桶,天然气储量达到298.7万亿立方英尺,炼油产能达到1.5亿吨。
 
    No.2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拥有的剩余可采总油气储量高达490亿吨,位居世界第一。
 
    伊朗拥有世界第3大探明石油储量和第2大探明天然气储量。伊朗地下估计蕴藏着5600多亿桶石油储量,其中可采石油储量大约在1400亿桶。在石油总储量中,重油和超重油储量约占700亿至1000亿桶。
 
    No.3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是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贸易、管道储运、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2017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中国石油业务不仅涵盖油气开采加工,还覆盖技术服务、工程建设、油气设备、管道业务等,是全球一体化能力最强的石油公司之一。

炼油能力中国石化排第一

尽管中国石化未能进入排名十强,但在炼油能力方面,中国石化拔得头筹。成为炼油能力排名第一的企业。中国石油紧随其后,说明,尽管我国原油产量比不上中东地区,但正因如此,有限资源培育了企业强大的炼油能力。

-2

油气储量中国石油排第八

油气储量前10名均为国家石油公司。

委内瑞拉国油位居榜首。原油储量前10名共拥有1650.8亿吨储量,占前50大石油公司总储量的87%。中国石油原油储量以45.9亿吨排在第八位。

-3

伊朗国油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前10名共拥有102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占前50大石油公司总储量的82%。

-4

原油产量中国石油排第五

沙特阿美原油产量一骑绝尘,接近6亿吨/年。前10名原油产量共20亿吨,占50大石油公司总产量的56.7%。中国石油排名第五,仅次于俄罗斯。

-5

天然气产量中国石油排第三

俄气的天然气产量遥遥领先。前10名天然气产量共1.5万亿立方米,占50大石油公司总产量的59.7%。中国石油以年产量1287亿立方米排在第三位,尽管如此,与排名第一的俄罗斯仍存在较大差距。就算加上排名第二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数额,依然落后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4744亿立方米的年产量。  

-6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