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案:江西阳旭新能源违法占地建光伏项目案列入其中

日期:2018-11-06    来源:自然资源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新能源违法占地 光伏用地

11月6日, 中国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在北京通报了10起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案件,涉及河北省保定市、上海、江西鹰潭市、山东省济宁市、河南省许昌市等10个省(区、市)。

据悉,江西阳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光伏项目案。2017年8月,江西阳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用鹰潭市余江区平定乡洪桥村永久基本农田约3.88公顷(58.25亩)建设光伏项目。余江区国土资源局进行了制止;区政府组织拆除了光伏板、水泥桩等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此番通报的10个案件分别为:河北省保定市九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生态园案、上海保利建工房产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堆料停车案、江西阳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光伏项目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通翔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停车场案、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李某违法占地建庄园饭店案、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余红梅仿古公司违法占地建仿古园案、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国色添香水上世界公司违法占地建水上乐园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通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驾校案、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川黔竹玉农家乐山庄违法占地建房案,以及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常某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案。

中国对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根据规定,永久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

崔瑛介绍说,近年来农村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的规模化经营增多,但乱象也随之增加。如:一些工商资本介入,擅自改变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等。此次通报的10起案件,涉及各种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情形,通报这些案件是为了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