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发电量上涨四成!津巴布韦最大的水电扩机项目并网 由中国承建

日期:2018-03-07    来源:国资委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7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津巴布韦 水电站 水电站工程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8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津巴布韦独立以来开工建设的规模第二大能源项目。项目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两国的界河—赞比西河南岸,距离首都哈拉雷375公里,2014年11月10日正式开工,主要承担在原6台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扩机任务,扩机容量为2台1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
 
  水电站建成后将使卡里巴水电站发电量增加40%,使津巴布韦全国年发电量提高近25%。这大大缓解了基本用电缺口,进一步提升原有电站发电能力,为津巴布韦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近年来,中国与津巴布韦的水电合作愈发密切。除了卡里巴水电站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之外,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去年11月10日还与中国电建签署了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对津巴布韦最大煤电厂万基电站进行扩机增容改造,2018年完工后将增加60万千瓦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