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崧盛股份:净利润2423万元,同比下降68.92%

日期:2024-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崧盛股份 电源产品 电池企业

日前,崧盛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归母净利润2423万元,同比下降68.92%,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3亿元,同比下降29.21%,资产负债率为44.76%,同比下降3.09个百分点。

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8.73%,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比下降68.25%,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2.94%,同比下降6.26个百分点。

2023年,公司LED驱动电源产品销量实现近20%的快速增长,拉动实现整体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净利润2422.9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亿元。

崧盛股份介绍,公司作为一家集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2023年户外照明LED驱动电源业务持续较快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18.51%,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提升至49.71%,为公司的主业基本盘发展奠定稳固扎实的基础。

年报显示,崧盛股份已经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LED驱动电源及相关技术在未来农业领域的应用。垂直农业技术是目前设施农业的高级发展阶段,是世界农业前沿科技探索的重要领域,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研发的世界首座无人化垂直植物工厂在成都投入使用,崧盛股份为该项目供应了LED驱动能源,为城市绿色种植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攻克了植物工厂“光效低、能耗高”的难题,解析了“光-温-营养”耦合调控作物快速繁育关键技术,建立了栽培层数世界最高的20层垂直植物工厂,与自然环境中的生长周期相比,提升了50%的生长速度,大大提升了土地的利用效率,节约了耕地资源。

出海方面,崧盛股份表示,2023年公司持续开拓海外终端市场,加强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实现LED驱动电源外销收入9502.7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45%。目前公司已在北美、欧洲、东南亚设立境外子公司,并已配备当地本土化销售团队,2024年公司将加大对该区域市场的开拓,并辐射覆盖周边国家及地区,扩展公司业务版图及外销客户群,提高除北美、欧洲以外其他国家及地区业务收入占比,实现增量市场的开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