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非洲成员国产量配额争端未解,OPEC+谈判陷入僵局

日期:2023-11-30    来源:文华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1/3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非洲原油国 原油价格

据外电11月28日消息,OPEC+代表们表示,非洲成员国产量配额争端未解,OPEC+谈判陷入僵局,这一僵局此前已经迫使该组织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推迟本次重要会议。

代表们表示,OPEC+未能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达成协议,这两个国家反对2024年较低的配额限制。一位代表表示,在11月30日OPEC+会议之前,僵局可能无法解决,会议可能需要进一步推迟。

OPEC+需要最终确定2024年的产量政策,市场观察人士预测,随着供应再次过剩推动原油价格跌向每桶80美元,需要进一步减产。自7月以来,沙特阿拉伯一直在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目前,沙特正要求OPEC+其他成员国减少配额,以分担减产的负担。

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对其产量目标的变化提出异议,这些目标是OPEC +在6月举行的上次会议上临时商定的。新的配额需经外部顾问审查,两国都对修订后的数字感到不满。

一位代表称,尼日利亚目前正在寻求2024年每日158万桶的配额,较暂定水平略有增加。安哥拉提议的日产量为118万桶,低于6月份商定的数字,但高于外部顾问的预估。

如果不能达成共识,OPEC+可能会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其中多数国家依靠石油收入来支付政府开支。

原油交易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OPEC+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把130万桶/日的额外供应限制延长至2024年第一季度的预期。市场人士预计更多国家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以Raad Alkadiri为首的欧亚集团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基本面走软和市场情绪看跌,OPEC+可能需要宣布再次正式减产。”他们补充称,任何低于100万桶/日的减产都可能使油价跌至70美元/日的低点。

作为6月份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阿联酋获得1月份适度增产的权利,以部署近来增加的产能。目前尚不清楚阿联酋是否面临压力,要求其放弃增产举措,以提振萎靡不振的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