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财报发布 “三桶油”中国石油日均赚4.88亿元

日期:2023-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1/0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中国海油

10月30日晚,中国石油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万亿元,同比下降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6.51亿元,同比增长9.78%。

据最近公布的前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三桶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净利润均出现下降,中国石油逆势走强,且创了同期历史新高,日均赚得约4.88亿元。

中国石油逆势走强,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其公司业绩在其战略转型后出现逆势上涨。据其公司目标是,2025年,新能源产能占比达到7%;2035年,新能源、油、气“三分天下”;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

根据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九个月,中国石油实现营业收入2.2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6万亿元减少约1733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7.06%。净利润为1316.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3.85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78%。

分季度看,今年一、二、三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24.71亿元、7474亿元、8022.6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02%、10.52%、4.58%,三季度的同比下降幅度减小,环比明显增加。同期,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36.30亿元、416.46亿元、463.75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2.17%、-2.53%、21.08%。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有小幅下降,三季度不仅仅是由降转增,而且重回20%以上的快速增长。

如果按天来计算,前三季度,中国石油日赚约4.88亿元,其中,三季度,日赚约5.15亿元。

与同行相比,中国石油表现的更为突出。前三季度,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7.47%、10.2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