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再签348MW大单!仁洁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沙特签约容量已超4GW

日期:2023-08-24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3
08/24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仁洁智能 光伏电站 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

近日,仁洁智能签约沙特Saad光伏电站项目,达成清扫机器人供应合作。通过本次合作,仁洁首次牵手埃及EPC公司ELSEWEDY,在国际项目深耕进程中又进一步。截止目前,仁洁智能在沙特签约容量已突破4GW,涵盖6个大型地面电站。

项目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以东的Saad 地区,是沙特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的一部分,直流侧装机容量为348MW,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 8.76 亿千瓦时,年CO2减排量超50万吨。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球光伏装机已超过1TW,催生了庞大的后期运维市场。在组件清洗领域,主要有人工清洗、高压清洗车清洗、机器人清洗三种手段。相对而言,机器人清洗在效率上处于优势地位,且能为业主和投资者提高发电量收益,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

资料显示,仁洁智能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紧密结合,为光伏电站提供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清扫整体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仁洁智能始终关注光伏组件清扫难题,依托完善的自主研发创新体系,在智能清扫领域开发出了全场景应用的光伏清扫机器人,广泛应用于荒漠、山地、水面、农光、屋顶等多种光伏电站场景中。

2022年8月,仁洁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科讯连山企业家基金跟投,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干挂式清扫机器人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持续夯实产品和供应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