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随着需求飙升,德国光伏系统装机量超300万套

日期:2023-06-07    来源:pvmagC

能源财经

2023
06/0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光伏系统 屋顶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根据德国光伏协会BSW-Solar的最新数据,德国已经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有超过300万个光伏系统正在运行。该协会表示,德国的屋顶光伏市场需求强劲,有望最早于明年突破400万大关。

图片:Peggy-Marco, Pixabay

据BSW-Solar称,德国本周将其第300万个光伏系统接入电网。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预计,该国最早将在明年突破400万大关,仅今年就新增了近35万套光伏系统。目前,德国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已超过70 GW。

房主们正在对太阳能进行大量投资,2023年第一季度安装的新光伏系统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BSW Solar总经理Carsten K?rnig将这129%的增长归因于能源危机和改善的框架条件下对太阳能技术的需求增加。

部署于阳台的插入式太阳能组件的普及程度也在上升,超过500万户家庭已使用自家屋顶的太阳能系统进行供电和供热。此外,德国大约有260万个太阳能供热系统,主要用于私人家庭的热水供应和空间供暖。

德国去年超额完成了7 GW的光伏扩张目标,如此看来,该国今年设定的9 GW目标也将有望实现。然而,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215 GW的光伏装机容量

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表示,根据线性外推法测算,要实现这一目标,每月需要增加约1.56 GW的光伏发电产能。K?rnig强调,为了达到理想的太阳能利用率,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每年需要比前一年多安装大约30%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该协会的评估显示,德国三分之一的光伏发电容量安装于私人和商业建筑,以及开阔的土地。联邦政府计划将215 GW总目标的一半部署于屋顶和开放空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