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全球变暖已成定局,130国3000多名科学家呼吁大力投资适应气候变化

日期:2021-02-0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财经

2021
02/05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新冠疫情 温室气体

来自130个国家的3000多名科学家由7位教授领衔(见文后名单)发表声明,在全球变暖趋势已成定局情况下,呼吁各国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

世界正处于日益严重的气候紧急状况,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随着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迅速增加,我们这个快速变暖的世界已经受到更严重的干旱、火灾、热浪、洪水、破坏性热带气旋和其他极端事件的严重破坏。气候科学现在把观测到的极端气候事件的强度不断上升归因于人类的影响。我们已经证明,温室气体排放加剧了所有大陆的热浪和死亡率。我们有证据表明,全球变暖增加了加勒比海和美国东南部强烈飓风以及西太平洋台风泛滥的风险。我们知道,人类的影响增加了全球的干旱和极端降水事件。

显然,一切照旧已不再是一种选择。我们必须继续通过雄心勃勃的减排和增加自然系统的清除量来迅速减缓气候变化,同时也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小组(IPCC)将“适应气候”定义为“对实际或预期气候及其影响的调整过程,以缓和危害或扩大有利机会”。纵观历史,人们已经适应了许多变化。但是,正如我们对Covid-19大流行的反应所表明的那样,世界还没有准备好面对气候紧急情况,除非我们现在就开始适应,

如果我们不能适应气候变化,其结果将是不断增加的贫困、水资源短缺、农业损失和急剧增加的移民,对人类生活造成巨大影响。新冠疫情大流行加上极端天气事件的加剧表明,我们是多么缺乏准备,我们必须改善自然,以改善我们自己。当世界各国政府准备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来修复疫情造成的破坏时,也必须修复对自然的破坏。如果我们继续肆无忌惮地破坏我们的自然环境,新冠疫情将不会是最后一次颠覆我们生活的大流行,而这种巨大的变化将超越自然和人类的适应能力。

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双重威胁首先是由人类行为造成的。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确保我们对这两者的反应是协调一致的,并成为在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上进行投资的分水岭。我们越早行动,我们就会越主动。如果不加以适应,到2050年,不断变化的气候可能会使全球粮食生产的增长率降低30%。全世界5亿个小农场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预计到2050年,每年至少有一个月的缺水人口将从目前的36亿激增到50多亿。海平面上升和更大的风暴潮可能摧毁城市经济,迫使沿海城市的数亿人背井离乡,到2050年,每年的总损失将超过1万亿美元。

必须对金融机构化的方式进行改革,以便现有的资金和资源能够有针对性地加速适应。我们需要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来考虑财务回报。目前,商业项目的评估是在短期范围内,不能体现长远的社会效益。而长期气候风险通常不被考虑,因为风险评估是基于历史数据。

适应必须是最重要的决策。因为,除了保护自然系统和人类的健康外,它还有经济意义。全球适应委员会发现,在未来十年里,向气候适应计划投资1.8万亿美元,可产生7.1万亿美元的总净效益。

帮助社区适应气候变化的工作已经开始。世界各地出现了许多新的适应气候变化的希望,抗旱作物的种植计划,增加了土壤碳含量,保护了碳含量最高和碳积累最快的森林,恢复红树林和湿地,重新设计我们的城市建设方式。

如果没有决策者、金融家、投资者和世界领导人的承诺,加快气候适应行动,代价将是毁灭性的。我们作为一个科学小组,与世界领导人、决策者和投资者进行对话,改变我们对不断变化的气候的理解、规划和投资方式,确保减少未来的损失。我们承诺支持你们大胆地适应、公平地适应、现在就适应。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在为时已晚之前采取行动,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