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报告称中国2030年煤炭进口总量将激增至10亿吨

日期:2012-0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爱玲

能源财经

2012
03/14
2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进口 增长

    据报道,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能源咨询公司近日发布报告说,中国2030年电煤进口总量可能将从2011年的1.75亿吨激增至10亿吨。印度到2030年电煤进口总量将至少增至4亿吨,是2011年的5倍。

    伍德麦肯齐煤炭市场分析师Prakash Sharma表示,由于中印两国经济高速发展,电力需求相应激增,但两国在发电形式上还非常依赖煤炭发电。此外,如果印度将国内煤炭价格提升至接近国际市场价格,那么印度明年的煤炭进口量就将会出现明显的提升。

    伴随中印两国对于能源需求的增长,Sharma认为,对中印两国来说,澳大利亚与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成为主要煤炭出口供应国,但到2022年,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届时中印可能需要从俄罗斯、哥伦比亚以及美国的粉河盆地一带进口煤炭作为补充,此外,莫桑比克及蒙古也可能将成为用来弥补煤炭需求缺口的国家,但Sharma否认了南非煤炭出口将会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他预计,在今后十年中,由于印度尼西亚自身的发电需要,供应中印的第一大煤炭出口国可能将是澳大利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