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卡扎菲翻盘可能将驱逐西方石油公司

日期:2011-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3/18
0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卡扎菲 西方 石油公司

    国际能源网讯:据外电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可能在重新夺回对该国的完全控制后驱逐西方能源企业,此举可能导致利比亚经济资金外流,并伤害包括意大利埃尼集团和西班牙雷普索尔YPF公司在内的多家大型石油公司

    相关报道指出,卡扎菲已经夺回多个城市的控制权,并开始轰炸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大本营。另一方面,G8国集团领导人对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提案上产生了较大分歧。卡扎菲同时威胁将邀请其他国家进入利比亚被意大利专营近50年的能源市场,可能重塑这个非洲石油储量最大国家的经济版图。

    布鲁克林斯机构分析师在周四的电话访问中表示,“如果卡扎菲获胜,利比亚可能向东方靠拢。西方国家的公司不会在短时间内重新获得他的信任,甚至根本没有机会在利比亚进行投资。利比亚经济在未来多年可能受到较大打击。”

    另有分析师认为,即使利比亚不会驱逐西方国家企业,卡扎菲获胜也将导致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制裁,这将使得过去10年欧洲和美国在该国的投资完全落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