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莱钢强化资源能源管理延伸产业链条

日期:2007-04-19    来源:中国国家企业网  作者:中国国家企业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19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莱钢 强化 资源能源 管理 延伸 产业链条

按照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充分挖掘钢铁产业在能源、辅料、再利用方面的潜力,参与社会物质利用再循环。

    一是采用先进的余热余能利用技术,提高TRT、CCPP发电量,快速提高自发电比例。

    二是积极采用节水新技术,实现工序废水串级利用,冶金生产废水稳定零排放。

    三是坚持综合利用与环保相结合,研究各类粉尘的洁净利用工艺。

    四是提高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工业渣、氧化铁皮全部实现循环利用。

    五是研究以冶金废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等化工产品的可行性,研究钢铁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展应用领域,推动消费结构升级。

    六是加快从企业层次向产业层次、社会层次产业链延伸速度,加快建设钢铁生态工业园区,实现从传统的钢铁生产向钢铁产品制造功能、能源转换功能、社会废弃物消纳功能的转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