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今年温州新能源产值预计50亿

日期:2010-10-30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温州商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10/3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节能技术 低碳经济

    29日,2010中国(温州)新能源节能技术交易会在温州科技馆开幕,温州市46家参展企业展示了150个新能源与节能技术领域的重点产品,进军新能源产业的温州军团集体亮相。

  本次交易会以“绿色能源,低碳经济”为主题,通过“展示洽谈推介”、“主题报告论坛”、“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三大块内容,向公众展示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及产品。

  据悉,来自中科院、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43所高校、院所及部分海外专家发布了226项最新科技成果,寻找合作伙伴。项目内容涉及太阳能发电、 风力发电、新一代电网、新能源汽车、高效节能及其他有发展潜力的新能源关键技术等领域。

  未来5年,我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有何具体规划?进军新能源产业如何规避风险?本次交易会四大报告论坛邀请国内外权威人士作专题发言,为与会的温州民企老板释疑。

  29日下午,多名专家就低碳经济、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期间国家政策走向作主题报告。同时,中小型企业与韩国风险企业交流会在温大举行,为新能源产业企业融资搭建平台。

  今天举行的科技外交官论坛和大学校长论坛,20余位嘉宾将多角度解读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和前景,我国驻部分国家科技外交官将讲解各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明天亮相的“温州市新能源发展与节能形势政策发布会”将介绍新能源和节能技术产品的开发推广政策。

  温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温州市新能源产业取得较快发展。据初步统计,全市现有新能源企业60多家,总投资达45亿元,2009年实现产值20亿元,今年产值预计达到50亿元。产品主要涉及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此次交易会明天落幕, 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承办, 浙江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中国风险投资(温州)研究院、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协办。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