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长江主汛期临近三峡电站日发电2.6亿千瓦时

日期:2010-06-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紫凌 吴植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6/0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电站 发电

  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长江主汛期即将到来,三峡水库入库、出库流量大增,全球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发电量达到2.6亿千瓦时。

  3日,三峡入库流量于今年首次超过16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在17000立方米/秒左右,三峡大坝下游的葛洲坝出库流量最高达18000立方米/秒。三峡梯级调度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峡电站26台70万千瓦机组中,有21台联网发电,总出力达1280万千瓦,同时葛洲坝电站21台机组全部满发。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三峡入库流量在7、8月份超过24000立方米/秒时,三峡大坝左、右岸26台机组将全部满发,届时三峡电站的日发电量可达4亿千瓦时。

  据介绍,三峡电站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清洁能源,所发电量主要输往华中、华东、华南的11个省(市)。三峡电站还有助于提高电网运行质量,具有明显的跨流域调节、水火电互补调节效益。

  目前三峡水库消落进程略有加快,水位日均下降约40厘米。截至3日中午,水库水位已由去年试验性蓄水后的171.43米降至149.36米。按照今年的消落计划,6月10日长江主汛期前,三峡水库水位将不高于146.5米,届时水库将做好腾库防汛准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