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访华推动炼油项目及石油出口

日期:2010-02-04    来源:道琼斯  作者:道琼斯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2/0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 炼油项目 石油出口

    委内瑞拉能源及石油部长Rafael Ramirez周二(2月2日)抵达北京,与中国政府及公司管理人士就合资炼油项目及中国对委内瑞拉重油项目投资进行会谈。

    尽管中国炼油企业并未参与委内瑞拉Carabobo石油区块竞标,但是两国在能源领域有著广泛的合作,而近期签订的新石油合同进一步扩大了双方的合作。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去年12月下旬与委内瑞拉签署了一份合同草案,将帮助开发位于委内瑞拉东部Orinoco油田带的Boyaca-3区块,而此前另外两家大型国有石油公司已在委内瑞拉拥有广泛业务。

    知情人士透露,Ramirez此行将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CNPC)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 简称:中石化集团)的管理人士以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发改委)和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官员举行会晤。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去年12月份也签署了一份协议,将开发Orinoco油田内的一个区块,该区块原油日产量为40万桶。

    中石化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均考虑在委内瑞拉建炼油厂,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 (简称PDVSA)也计划在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合资组建一家大型炼油厂,处理来自委内瑞拉的原油。

    上述这些合作源于委内瑞拉的努力,其目的是一方面为其开发国内大型油田寻找融资,另一方面希望降低对传统石油出口市场美国的依赖;委内瑞拉将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提高至100万桶/日。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从委内瑞拉的日均原油进口量为10.5万桶。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正在评估Boyaca区块的储备数据,该区块重油产量至少在20万桶/日。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最后投资决定。

    中国和委内瑞拉拥有一项共同开发基金,中国政府投资80亿美元以换取石油。该基金主要用于委内瑞拉的基础设施项目。

    Ramirez同时也是PDVSA的负责人,他在访华前曾访问过俄罗斯,并与包括Lukoil Holdings (LUKOY)和Gazprom OAO (GAZP.RS)在内的俄罗斯企业财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将帮助开发Orinoco油田带的Junin-6区块。

    PDVSA表示,到2017年之前,预计Junin-6区块的原油日产量为45万桶,预计所需投资额在180亿美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在1月29日表示,Carabobo石油区块招标项目已经接到两份投标,这是他1999年执政以来委内瑞拉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油田开采权拍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