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首次出庭受审

日期:2006-04-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小春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0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利比里亚 出庭受审

 

资料图片: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

     新闻人物: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

     查尔斯·泰勒1948年出生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郊区。他是美国黑人后裔,年青时曾在美国波士顿当机修工,后进入麻省本特雷学院就读,1977年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回到利比里亚。1979年,泰勒任“美洲利比里亚协会联盟”主席。同年,他被任命为利比里亚政府“总服务局”局长,后任商业部副部长。1984年,泰勒因被指控犯有贪污罪受通缉而逃往美国,5月被美国波士顿警察局拘捕。1985年泰勒越狱后,曾前往加纳、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等西非国家活动。1987年,泰勒带领一批利比里亚反政府人士在利比亚接受军训。

    新华网拉各斯4月3日电(记者 林小春) 弗里敦消息: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3日首次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上就其战争罪及反人道罪等接受审判,但他坚称无罪。

    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法官吕西克向泰勒宣读了对他的指控,特别法庭指控他在1991年至2002年塞拉利昂内战期间,支持以招募娃娃兵和砍断妇女儿童四肢而臭名昭著的塞反政府武装,为他们提供训练、资金和武器。他被指控的11项罪行包括恐吓平民、谋杀、强奸和招募娃娃兵等。

    但泰勒反驳说,他不会也不可能在如同姐妹般的塞拉利昂共和国犯下如此的罪行。他还认为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无权审判他。

    由于担心泰勒在塞拉利昂受审可能引发西非国家的内乱,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考虑把审判地点移到荷兰海牙。但泰勒的辩护律师说,泰勒更愿意在塞拉利昂接受审判。

    泰勒从2003年8月下台以来一直在尼日利亚流亡。但尼日利亚3月25日同意将泰勒交给利比里亚新政府。泰勒随后潜逃,但29日被尼海关人员抓获并被遣送回国,利比里亚政府当天将他移交给塞拉利昂特别法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