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航集团为中国石油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添砖加瓦

日期:2009-06-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1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世航,一艘从欧洲驶向全球的物流巨轮,正在与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携手同行!

  世航,既有着百年老店的历史底蕴,又有着现代企业锐意进取、精细管理的时代特征。走进世航,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年轻的团队,高素质的管理人员,高效率的管理流程,专业的物流师队伍……这些都在向人们昭示,世航是一个充满朝气、发展前景无限美好的物流企业。

  20世纪末开始,世航集团把大力开发中国本土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世航集团利用自身在海外的优势,在国内整体推广其“门到门”物流服务体系,并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物流管理模式为国内的大型国有企业服务。

  20世纪90年代,世航集团通过优势的网络平台成功开发了多个国家级大型项目,如:长庆油田的油气田开发项目、中石化仪征化纤技术改造、大庆石化技术改造、宝钢一期、二期技术改造等重点工程的物流业务,近年来中标承运青钢购买美国二手钢厂的超大型运输项目和柳州化工石化二手设备引进项目。

  世航用实力证明,承运单件超长40米超重350吨的高难度大件运输、提供货物量体裁衣式的个性运输方案及保证货物安全平稳是她独有的特色服务。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步在大型国有企业中树立了“优质服务、诚信至上”的良好形象,在业界赢得了口碑。

  据了解,世航集团在国内承揽的大型项目,使项目业主第一次了解到自己控制物流渠道所带来的诸多利益,为项目业主降低了10%以上的成本。

  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世航集团全球网络已经覆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9000人为世航业务忙碌着。海外各公司,各合作伙伴均达到人员本地化。沟通无障碍是与国外发货人HALLIBURTON、 VARCO、ATLAS等国际公司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从欧洲内陆警车开道为超大型钻机项目保驾护航,到保证货物如期抵达而打破常规租用破冰船。世航集团管家式服务得到了美国和欧洲媒体的赞誉。两年前,世航为了更好开发中国市场,吸纳5位资深的员工注资,很快就在中国成立了上海仕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3家分公司,员工迅速达到近百人的规模,年均营业额亿元以上。

  去年爆发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严重影响到了物流行业,但世航集团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拿到了国家级大型项目: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项目、中海油深水钻井船项目等。这种成绩主要依赖于公司青年化的管理、高效率的管理、工作作风严谨务实,注重企业良好的信誉,并创建了企业在项目管理上的一系列先进的管理制度。世航集团有高效的服务团队,在内部有很好的激励机制,使所有员工都保持了青春的活力,这也是世航集团能够大步向前跨进的坚实基础。

  负责世航集团市场开发的副总经理董宇辉介绍说,目前世航集团的物流业务中,石油石化行业占到半壁江山。其中,中国石油又是世航集团在石油石化行业中最大的客户,世航集团高度重视与中国石油的合作。

  董宇辉回顾了在长庆油田技术开发改造项目中,世航与中国石油合作的经历。他说,这个项目对工程进度要求十分严格,设备的进口量又十分庞大,进口国别也比较多,尤其是从日本进口的钢管交货期不统一,每次进口的数量也不统一。在此不利于物流工作开展的情况下,世航集团采取了统一租船的工作方案,使得每个批次的货物均在12天就抵达了天津新港,比任务要求提前了18天,这个项目创造的速度和安全性令我们骄傲。

  董宇辉颇为自豪地说,世航曾经参与中国石油旗下的新疆油田、大港油田、辽河油田、大庆油田、华北油田、长城钻探等众多企业进出口设备的运输。目前,世航正在调动国际和国内的服务网络为中国石油土库曼斯坦的大型油气项目服务。

  此外,世航集团的业务涉及煤炭、钢铁、电力、铝业、建筑等多个领域,中国铝业、中煤集团、中钢集团、中建总公司、宝钢集团是世航长期合作伙伴。超大型货物、高难度货运的运输是世航的业务特色。十几年积淀下的高素质人才和日臻完善的操作经验是世航最宝贵的财富。凭借在业内独特的优势和在客户中良好的口碑,世航成为货代行业中的领军者。

  中国石油在海外没有自己的物流队伍,而且国外的环境、局势复杂,建立自己的物流队伍成本过高,也不够现实。世航,海外上百年建立起来的网络与中国石油多年的合作,以及“门到门”的优质服务保证,都是中国石油克服海外物流“短板”的重要借助力量。

  董宇辉坦言,当前,世航集团的发展与“成为国内国有大型企业物流合作商的领头羊”的目标还有距离。成就国企的发展就是成就我们自己,这是世航集团始终坚持的理念。中国石油正在实践自己的国际化战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世航正是中国石油在海外发展的得力帮手。

  世航正在向着新的航向起航!服务中国石油,为中国石油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目标添砖加瓦,世航愿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