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阿朗助力中国移动降低能源消耗和成本支出

日期:2009-02-18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者:通信世界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2/1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阿朗 能源

  日前,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其GSM/EDGE移动网络产品系列实现重大升级,降低能耗最高达27%,为广大移动运营商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和成本支出。今年1月,中国移动在江苏省进行了现场试验,结果表明阿尔卡特朗讯为其实现了卓越的节能效果,平均能耗降幅高达24%。

  这项被称为“动态节能(DPS)”的新功能,应用于阿尔卡特朗讯的GSM/EDGE基站。无论是夜间,还是流量高峰时段,该功能不会影响服务质量。由于此项功能是通过软件升级来实现的,因此可以应用在1999年以来阿尔卡特朗讯部署的全部500,000多个多标准基站中。

  阿尔卡特朗讯的“动态节能(DPS)”功能可智能化地关闭GSM收发器中的功率放大器。它使基站能够动态地监测网络的流量,在没有信息传输的时候,即使是很短的时间,也会关闭该放大器以节约能耗。在夜间话务量自然降低的时段,该功能切实节省了成本。不仅如此,由于采用了高灵敏度的监测技术,即便是在话务量繁忙的时段同样可以大幅削减能耗。值得强调的是,该功能在节约能耗的同时,没有增加任何呼叫阻塞或减少分组数据的流量,从而确保了基站的服务质量。

  “阿尔卡特朗讯致力于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减少碳排放,同时确保他们为用户提供持续可靠的高品质服务,”阿尔卡特朗讯GSM/EDGE业务负责人BenoitdeCorn表示:“目前,业内尚无其他无线设备供应商拥有如此有效的节能方案。这一节能技术可以应用于我们自1999年以来为客户部署的全部嵌入式基站中。”

  如今,阿尔卡特朗讯已在全球部署了500,000多个多标准基站,其先进的DPS技术可以为世界上众多移动运营商大幅节约能耗,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