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证交所天然气类股指数大跌7%

日期:2008-1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MarketWatch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2/06
0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证交所 天然气股指

周五,由于美国十一月份失业人数创34年来新高,能源类股再遭遇重创,天然气公司成为今日大输家。由于负面经济消息接二连三,有预期称油价将跌至每桶25美元,加上股市遭遇惨重损失,美国能源类股遭到投资者的抛弃。

    随着美国汽油零售价格跌近每加仑1.77美元和原油期货价格逼近每桶40美元关口,投资者几乎没有理由买进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股票,更不用说石油冶炼公司和钻探公司了。

    周五,美国政府报告十一月份美国就业人口流失53.3万人,创自1974年来之最,失业率上升至6.7%。

    本周,美林商品期货分析师弗兰思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指出,有人预计,如果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原油价格将跌至每桶25美元。

    波士顿能源研究公司Tudor Pickering Holt于周五指出,预计美国石油钻探公司的钻探设备数量持续下降。该公司援引有关方面的消息称,预计“今后几周钻探设备数量将大幅下降。”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09(北京时间凌晨1:09),原油期货价格再跌3%,至每桶42美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证交所天然气类股指数(XNG)下降7%,至313,远远落后于能源类股指数的表现。其中,Chesapeake Energy (CHK)重跌12%,至10.45美元。

     美国证交所石油类股指数(XOI)下滑1.5%,至831,主要成分股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XOM)和雪佛龙(Chevron) (CVX)分别下跌3%和2%。

    费城石油服务类股指数($OSX)大跌5%,至98.7,为该指数自2004年以来首度跌破100关口。

    能源类股当中,中国石油(11.57,-0.04,-0.34%)(PetroChina) (PTR)下滑78美分,至78.02美元;中国石化(8.68,-0.07,-0.80%)(Sinopec) (SNP)下跌1.13美元,至59.03美元。

    The Globe & Mail报告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Nexen (NXY)有可能售出也门及其他海外部门,以防止被对手收购。该股盘中大跌2%,至15美元。

    能源类股本周全线下挫

    美国证交所石油类股指数(XOI)周四收至844点,较11月28日收盘位下跌124点,跌幅13%。该指数的52周新低是10月10日到达的745点。

    费城石油服务类股指数($OSX)周四收至104点,较11月28日下跌34点,跌幅25%。

    美国证交所天然气类股指数(XNG)周四收至337点,较此前一周的409点下跌72点,跌幅18%。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