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投电力设公司抢滩新疆能源开发

日期:2008-1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乐天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1/08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新疆 能源开发

国投电力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投资设立国投伊犁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表示,为打造煤电一体化项目,国投电力拟在新疆伊犁地区与国投煤炭公司合作开展发电和煤炭开采业务,并合资设立国投伊犁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国投电力持股60%,国投煤炭公司持股40%。

    根据议案,伊犁能源将主要投资开发伊犁2×300MW热电厂以及配套的皮里青300 万吨/年井工矿项目、收购国投煤炭公司持有的伊犁皮里青90万吨/年露天矿股权、以及收购伊犁第一、二火电厂股权等。

    公司表示,参与新疆伊犁地区发电和煤炭开采业务,是基于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公司将以本次新设公司为契机,将投资区域扩展至新疆地区,投资业务延伸至煤炭开采领域,同时增强项目资源储备。

    据了解,山东鲁能、江苏徐州矿业、山东新汶、神华、国投集团等企业陆续在新疆从事煤炭勘探开发和煤电、煤化工基地建设。截至2008年上半年在新疆煤炭产业规划方面的投入已达上千亿元。预计到2010年,新疆原煤年产量将达到1亿吨以上。根据国家关于新疆进一步发展的规划,到2020年,新疆煤炭年产量将占全国总产量的两成以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