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银川配电网实现调度网络化发令

日期:2024-04-1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宁夏电力 智能化调度 智能配电网

4月15日,宁夏银川供电公司成功实施了首次配电网调度网络化发令,这一创新举措实现了“秒级发令”,大幅缩短了发令环节耗时,较传统电话发令模式缩短了约80%的时间。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标志着宁夏配电网调度正式具备了网络化发令能力,指令交互正式步入智能化阶段。

随着银川城市配电网规模的日益扩大,配电网运行方式的调整及检修工作日趋复杂,传统的电话发令模式已无法满足现代配电网运行指挥的多业务协同、多任务并行、多单位协作以及多信息共享等需求。

为了优化配电网调度管控模式、提高配电网调度运行水平,银川供电公司积极应用数字化技术,创新开发了配电网智能化网络发令应用,构建了智能化调度指挥网络交互系统。这一系统的实施,有效解决了传统电话发令模式下存在的业务高峰时段排队等候、信息缺失等问题,推动了配电网调度指令交互从传统电话模式向网络化模式的转型升级。

据悉,银川供电公司的配电网调度网络化发令全面应用后,将能够辅助调度员通过网络化发令高效执行多个检修计划,进一步优化停送电流程,显著提升配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智能调度水平。这一创新举措将为宁夏地区的电力供应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支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