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最大核电站开始装填核燃料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7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重启核电 核电安全 东京电力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宣布,经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严格审批,新潟县柏崎刈羽核电站的7号机组已经获得重启许可。这一决定标志着东电在经历福岛第一核电站2011年的严重核泄漏事故后,逐步恢复了其核电站的运营。当天下午,该机组反应堆开始装填核燃料,这是重启核电站的重要预备工作。然而,尽管装填核燃料已经开始,但具体的重启时间仍然不确定。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给全球核电站的安全运营敲响了警钟,让人们更加关注核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此,东电在决定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之前,必须接受严格的审查和评估。据共同社报道,装填作业需要向反应堆压力容器里装入872个燃料组件,这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即使日夜不休地进行工作,估计也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才能完成。

然而,装填核燃料只是重启核电站的第一步。在完成装填后,东电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测试,以确保控制棒、应急堆芯冷却系统等关键设备的功能正常。这些测试预计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只有在这些测试全部通过,并且确保核电站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后,柏崎刈羽核电站的7号机组才能正式重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