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年北京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力争达14.8%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绿电基地 坚强电网

根据4月1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公布的最新消息,最新颁布的《北京市2024年能源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北京市将致力于高标准打造首都数智化坚强电网,加速推进CBD、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关键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进程,并启动科学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同时,北京市还将持续优化城镇燃气输配系统,加快天然气门站、调压站及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建设步伐,以提升燃气输配系统的整体效能。在京津冀区域热源发展方面,北京市将合理统筹资源,打通城市热网的断头断点,持续增强供热管网设施的能力。

回顾2023年,北京外调绿电规模显著增长,达到279亿千瓦时,占全市外调电比重的三成以上。展望2024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强化区域统筹协调,积极推动域外绿电基地和通道等重大项目的建设,深化省市间政府绿电专项合作和企业市场化交易,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纳水平。同时,北京市将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推进城市供热系统的绿色低碳转型。

此外,北京市还将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并提升补能设施的服务能力。在新型储能方面,北京市将完善顶层设计,推动多元化技术创新,分区域推进用户侧示范应用,并加强储能设施的安全管理。同时,以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为契机,北京市将加快氢能制储运加用各环节的科研攻关和试点示范工作,推动氢能在交通、工业、发电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