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国家标准《电子采购交易规范 非招标方式》正式发布

日期:2024-04-16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子采购规范 公共采购交易

4月12日,国家电网于北京隆重召开了国家标准《电子采购交易规范 非招标方式》的发布及宣贯会议。此标准在中国招标投标协会的精心组织与指导下,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多方单位共同编制完成,全面总结并提炼了非招标方式采购的先进实践经验。

国有企业与中央企业的采购规模庞大,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市场带动作用显著,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及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迫切需要建立一套企业共同遵循的交易标准。国家标准《电子采购交易规范 非招标方式》系统地归纳了公共采购交易的通用规则与方法,推动了电子信息技术与采购交易制度的深度融合,为非招标采购行为提供了规范化指引,确保企业集中采购活动的合规性、透明性和高效性。

在此国家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国网物资部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组建专项工作团队全程参与,将集中采购的丰富经验与实践做法提炼成具有普遍适用性的标准规范,为健全现代企业采购制度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