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4月10日能源要闻:4死3伤!意大利一水电站发生爆炸事故!

日期:2024-04-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爆炸 能源要闻 国家电网

一句话要闻

1、国家电网董事长张智刚走访五家能源发电集团

2、西安:严禁新增煤电(含自备电厂)装机规模

3、浙江:2023年超过4000个分布式光伏进入绿电交易市场

4、内蒙古新能源装机并网规模突破1亿千瓦

5、潘建勇任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

6、新集能源总会计师辞职

7、青藏直流二期扩建工程获批建设

8、浙江电力自有房产屋顶光伏项目首次获得绿证

9、4死3伤!意大利一水电站发生爆炸事故

企业热点

1、陕西延长榆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成立

2023年4月8日,陕西延长榆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经过增资扩股重组后正式成立。其中,延长石油集团持有5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该公司将肩负起榆林煤制清洁燃料升级示范项目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项目的各项工作。

2、国家能源集团海西公司发电量突破4.5亿千瓦时

截至4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海西公司年发电量累计完成4.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4.5%,积极担当能源保供责任,源源不断生产绿色电力。

3、中国石油首次在欧洲开展超低硫燃料油船加油业务

当地时间4月6日,荷兰公司依托当地油库资源,在荷兰鹿特丹港进行了超低硫燃料油的船加油操作,通过期租驳船加油逾2000吨。这是中国石油首次在欧洲开展超低硫燃料油船加油业务,标志着公司业务价值链得到进一步延伸,为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行业要闻

1、中国最大CCUS示范项目球罐完工

截至4月8日,全国最大的CCUS碳利用项目——宁夏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一期工程装置外管廊C1段轴基础土方开挖已完成770立方米,完成率100%;用于碳源捕集的两个容量分别为1000立方米的球罐焊接工作全部完成,较计划节点提前22天,为后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宁夏300万吨/年CCUS示范项目是由地方政府牵手宁夏煤业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两家行业龙头央企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

2、汽车产销创2019年以来新高4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4年3月汽车产销数据。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8.7万辆和269.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8.4%和70.2%,同比分别增长4和9.9%。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60.6万辆和67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和10.6%。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实现开门红,创2019年以来一季度产销量的新高。但仍未达到2017年、2018年的水平。3、浙江:到2027年完成光伏装机退役10万千瓦以上4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若干举措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7年,完成煤电机组节能降碳改造1200万千瓦、灵活性改造400万千瓦、供热改造600万千瓦,完成石油储运设备更新50个以上,完成风电装机升级改造7万千瓦以上、光伏装机退役10万千瓦以上。4、山东: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发展4月9日,山东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推动能源和产业转型的若干措施》。文件指出,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新能源发展;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利用等传统能源转型;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储能建设;建立和完善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市场机制。绿色低碳技术进步。4国际焦点

1、美国或启动新一轮光伏贸易关税!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最近释放了一个重磅信号:她打算采取行动来保护国内太阳能制造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耶伦详细阐述了政府在减少对清洁能源供应方面对中国依赖的宏大计划,并特别提到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她强调:“为了摆脱对中国的过度依赖,我们正全力以赴扶持国内的产业,特别是太阳能电池、电动电池和电动汽车等领域。我们观察到,中国在这些领域的巨额投资已经导致了一定程度的产能过剩。因此,我们将向这些关键产业及其部分子行业提供税收补贴,以刺激国内生产和创新。” 尽管目前尚未有官方公告,但RothMKM的分析师们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动向。他们预测,新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案件有可能在2024年4月25日之后被提起。这个日期标志着美国商务部(DOC)新的AD/CVD法规正式生效,届时,美国可能会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保护国内产业免受不公平竞争的侵害。

2、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延长屋顶太阳能折扣计划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表示,由于其第一轮屋顶太阳能回扣计划反响热烈,现已将申请期限从2024年4月15日起延长至2024年5月31日。据了解,屋顶太阳能计划于2024年2月宣布,由联邦政府和维多利亚州政府的联合倡议,该计划将为成功申请者提供每套公寓高达2,800美元的补助金,从而降低公寓楼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成本。对于公寓数量不超过50套的建筑,最高补助金额为140,000美元。通过采用太阳能发电模式,普通公寓家庭每年最多可节省500美元的电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