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4月8日能源要闻:三一重能将推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0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海拔最高风电 中航锂电

一句话要闻

1、国家电网签下巴西最大输电特许权项目

2、三一重能将推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

3、山东高速充电站实现全绿电供应

4、中车株洲自主研发的智轨电车在土耳其试跑

5、全球海拔最高风电在西藏开工!

6、山西今年将累计建成200座智能化煤矿

7、四川成都市中航锂电储能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8、俄罗斯奥伦堡州超8800栋房屋断电

9、马来西亚发布住宅光伏补贴计划

企业热点

1、大唐旗下风电项目获批参与绿电交易!

近日,大唐福建公司平潭长江澳海上风电项目成功通过绿色电力交易准入条件核验,进入公示环节,标志着福建省内首家海上风电项目获批参与绿电交易,实现海风绿电“零的突破”。

2、重庆成飞甘肃公司首套GWBD-A叶片顺利验收交付

近日,重庆成飞甘肃公司首套GWBD-A叶片顺利验收交付,项目试制全体人员及客户代表参加仪式。审核组对GWBD-A产品质量、工艺技术、项目资料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经过3天审核,首套叶片各项指标均达到项目策划目标并获得客户认可,为后续叶片批量生产提供可靠保证。

3、东方电气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获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延续

近日,东方电气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简称“大证”)获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延续,持续保持了国内核电装备制造集团唯一大证,既彰显了国家核安全局构建严密核安全责任体系的决心,也压实了东方电气集团大证管理核安全责任和质量管理责任。

行业要闻

1、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4月7日,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本溪举行。项目总投资121.45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800兆瓦。电站建成后,年抽水电量48.18亿千瓦时,年发电量36.14亿千瓦时,主要服务辽宁电网,在电力系统中将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推动辽宁新能源发展,强化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更好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发挥重要作用。2、江苏泰兴首个天然气掺氢站建成

近日,江苏泰兴首个天然气掺氢站建成。据悉,这一天然气掺氢站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调试与试运行工作,即将进行项目综合验收。此外,二期掺氢站于2024年4月开工建设,力争6月底前建成投产。等到二期掺氢站正式建成之后,两座掺氢站的年度氢消纳量可达1000万立方米,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5万吨。

3、陕西省印发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称以大型电站、分布式发电、智能光伏、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拓展市场。力争到2025年形成年产值3500亿元以上的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2035年产值达7000亿元以上。

4、武汉:到2025年光伏总装机达1GW

近期,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太阳能、风能、氢能、地热能、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创新发展“新能源+储能”。到2025年,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1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综合生产能力达到80万吨标准煤。
国际焦点

1、国际油价创下2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4月5日,国际原油市场经历显著波动,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90美元大关,实现自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当日下午1时,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87.50美元,刷新了自上月23日(92.45美元)以来的纪录高位。本周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此为自2月2日当周结束后的最大涨幅(6.3%)。

2、2023年我国对美出口光伏产品数额曝光

2023年,我国光伏电池片对美国出口334.7万美元,占我光伏电池出口总额不足0.1%份额,同比下降6.7%;我光伏组件产品对美出口1314.7万美元,占总我组件出口总额的0.03%,同比增长11.4%。受两次“双反”、“201”、“301”案件叠加关税影响,除少部分“双反”复审税率较低的企业出口双面组件以外,目前我国大陆直接出口美国光伏电池产品基本无法实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