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苏徐州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日期:2024-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0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体系建设 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 低碳能源

去年底,在江苏省新型能源体系示范启动会上,徐州市正式揭开了2024年度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序幕,通过集中签约42个重大新型能源项目,其中包括徐州经开区重大项目业扩配套及电网加强工程项目,彰显了其在新型能源领域的雄心壮志。作为拥有丰富能源资源的城市,徐州煤炭储量可观,太阳能和风电资源也十分丰富,同时地热和生物质能源潜力巨大。面对这样的资源优势,徐州绿色低碳转型的需求变得愈发迫切。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强调,近年来,徐州积极响应全球能源变革和国家“双碳”战略,致力于推动传统能源转型升级与新型能源培育壮大并行发展。通过不断创新,徐州已逐步形成以新能源、煤电能源、绿色环保和“双碳”产业为主链的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集群。

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徐州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中的领军企业,正引领着产业链的优化升级。徐州正推动能源新科技与现代技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已形成规模可观的绿色低碳能源企业群体。据统计,2023年前10个月,徐州绿色低碳能源产业集群产值已超过1070亿元。

去年底,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徐州市新型能源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23—2030年)》,为徐州未来的能源发展制定了明确蓝图。规划明确了163个能源领域重大项目,并预计在未来7年内总投资将达到2939亿元。宋乐伟书记表示,徐州将把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支撑,致力于将徐州打造成为新型能源体系示范城市,为国家能源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