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阿联酋Adnoc与德国SEFE签订15年100万吨/年天然气供应协议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货协议 德国国有能源集团 氢基础设施

经过正式协商,阿联酋与德国日前达成了一项具有长远意义的天然气供应协议。根据该协议,从2028年开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将承担起向德国输送液化天然气的责任。此举不仅有助于巩固欧洲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也将推动阿联酋在全球能源供应领域中的地位提升为主要供应国。

双方声明明确指出,Adnoc与德国国有能源集团SEFE已达成初步协议,根据该协议,Adnoc每年将向SEFE输送1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些燃料将源自Adnoc计划在阿布扎比附近的Ruwais建设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阿联酋正积极拓展全球燃料出口市场,而德国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也在加速进口液化天然气,以应对管道天然气输送受限所带来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正致力于在本世纪末逐步放弃煤炭使用,转向更为清洁的能源,并积极推进氢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2045年气候中和的宏伟目标。Adnoc执行副总裁Fatema Al Nuaimi对此表示,天然气在德国一次能源使用量中占据近四分之一的比重,他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支持德国在能源来源多样化和加强能源安全方面的努力。

然而,Adnoc与SEFE的交易还需依赖于Ruwais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最终投资决策以及双方达成的最终销售和购买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Adnoc已与中国新奥集团(ENN)签署了一份为期15年的协议,根据该协议,Adnoc每年将从Ruwais向ENN出口至少100万吨液化天然气。

自2022年被德国政府国有化以来,SEFE一直致力于增加能源供应。该公司已与挪威的Equinor ASA和Venture Global LNG Inc.等公司签署了协议,以确保德国工业和家庭的天然气供应稳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