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巨头发布严重警告:人工智能或将导致美国电力短缺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AI技术 人工智能 能源需求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语音助手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交易,AI正在改变着我们的世界。然而,随着其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人工智能对能源需求的影响也日益显现。美国最大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开发商NextEra Energy的CEO约翰·凯彻姆在周一的发言中,就明确指出了这一点。

凯彻姆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美国电力需求的年增长率将从目前的不足1%加快至1.8%左右。这一预测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对当前科技发展趋势的深入理解和分析。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从而带动电力需求的急剧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电力需求的增长不仅限于传统领域。特斯拉CEO马斯克最近也预测,为了满足人工智能和电动汽车的需求,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电力短缺。这一预测进一步强调了AI技术对能源需求的影响,并提醒我们必须关注能源供应的可持续性。

AI技术对电力需求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AI技术的运行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而这些计算能力的提升又需要更多的电力支持。随着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这种对电力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其次,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其对电力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其运行完全依赖于电力,因此,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电力需求也将相应增加。

美国能源供应一直处于不平衡的状态,一旦AI技术普及,会给当地电网带来不小的考验。同样,中国也面临类似的问题,除了新能源装机量增加以此缓解电力缺口外,希望可控核聚变早日能实现商运,这样可以为世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支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