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宣布投入7.5亿美元发展氢能产业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氢能技术 氢能投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政府宣布为52个关键项目提供总额高达7.5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以推动国内清洁氢生产的成本降低。这一重大举措不仅是拜登政府清洁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美国在全球清洁氢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一步。

根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声明,这些项目得到了2021年两党基础设施法的资助,标志着在清洁氢技术领域的研发、制造和部署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通过这一轮融资,美国期望能够引领全球清洁氢生产技术的创新,使国内生产的清洁氢更具竞争力,进而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在声明中强调:“今天宣布的项目将加速我们在清洁氢领域的进步,并确保我们能够保持在这一重要领域的领导地位,为未来的几代人留下更加繁荣、清洁和可持续的未来。”格兰霍姆的这番话充分展示了美国政府对清洁氢技术的重视和期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