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九洲集团董事长李寅:以生物质能应对“碳关税”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4年全国两会 碳关税 生物质能绿色认证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九洲集团董事长李寅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将围绕发展生物质能做出提出议案。他认为,欧盟将对从境外进口的特定产品额外征收碳边境调节费用,被称为“碳关税”,产品覆盖范围包括电力、钢铁、铝业、水泥、化工、氢等六大行业。CBAM一旦实施,对于我国的钢铁、铝加工等高碳排放行业将产生潜在影响。

为了应对碳关税政策给国内六大行业带来冲击,李寅提出相应的几项建议:

李寅提出:一是提高生物质能在终端消费的占比,进一步提升生物质能在各产业总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加强对生物质热能、生物天然气、生物甲醇、生物柴油、生物航煤等多种生物质能源的政策性鼓励。二是支持生物质能绿色认证体系建设,加强与国际体系对接。三是鼓励行业建立统一的生物质能能源在线监测系统。由行业主管部门或协会统一建设数据大平台系统,建设国家生物质能源数据库,形成以点带面、以县带区的生物质能资源优势中心;逐步建立生物质能源交易市场,以市场引导前端项目建设,逐步提高我国生物质能利用总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