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工商业储能项目开发建设全流程!(3.22杭州线下交流)

日期:2024-03-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3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 工商业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工商业储能系统从项目前期开发到后期建设运营,往往要经历3~6个月的时间甚至经历更久的一个时间周期,如何能有效地进行项目开发与建设,就需要我们更加熟悉与了解整个开发与实施过程。

以下将从项目开发、项目收资、项目设计、合同签订、项目实施全流程解读工商业储能电站的开发与建设。

项目开发

主要关注电价峰谷价差、当地政策补贴、年用电时间及用电量等因素。

原则上选择峰谷电价价差不低于0.7元/kWh的区域,价差越大越好。

根据当前各地区政府补贴政策,目前政策较好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区域、广东区域、江苏区域以及安徽等地区。

原则上企业年用电天数不低于330天,年用电量不低于600万度。

用户生产和存储物品的火灾危险性等级为甲乙类之外。

其他方面:如厂址、配电房条件;为降低项目投资,尽可能布置在配电房附近同时需满足消防需要。

项目投资

最近12个月以上的电费清单、用电企业的用电负荷曲线、一次系统图或变压器的容量及数量、现场场地条件及面积、用电企业的工作时间与检修时间等。

电费清单

负荷曲线

项目设计

确定PCS功率及电池容量、电气设计、总平布置、防雷接地、消防、土建设计等。

主接线

设备基础

合同签订

合前期收资和踏勘情况,并与用户就合作模式达成一致后,根据用户意愿可签订项目意向合作书或框架协议,同时编制项目建议书提供用户决策,并根据用户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

在与用户就合作模式、方案等初步达成一致或签订意向合作书后,履行投资单位内部立项、决策程序,并根据内部决策要求进一步落实边界条件后,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投资单位依托所在地区已有项目公司或新设立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同时作为后期办理各项手续的责任主体。

项目实施

项目开工前需办理的手续:

发改委项目备案(必备)

电力接入批复(必备)

消防设计审查(根据功率和容量确定)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依据当地政策)

案评报告(依据当地政策)

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根据功率和容量确定)

节能审查意见(依据当地政策)

项目竣工手续:

建设单位组织进行建设工程验收,出具竣工验收报告。

建设单位组织进行并网验收,由检测机构出具并网检测报告,电网公司出具并网验收意见,具体以各地电网公司要求为准。

根据储能电站规模不同,需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消防备案手续,具体以各地要求为准。

会议预告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