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电车“暴跌王”又起火了!细数奔驰近期起火事件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2
1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2月27日晚8点15分左右

广东东莞莞城街道东湖花园小区

地下车库突发小车起火

冒出了滚滚浓烟

事发后

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

火灾很快处理完毕

无人员伤亡

灭火后

一辆奔驰电动汽车烧毁严重

已然面目全非

临近车辆也受其波及

被蔓延的火势所伤

据东湖花园物业介绍

火灾是由电动汽车失火引发

据了解,奔驰电动汽车近期已发生多起自燃起火事故。去年12月底,在江苏南京,一台奔驰EQC电动SUV路边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凶猛的火舌从底盘喷出,自下而上将整车完全包围。

12月26日,在合肥一奔驰4S店门口,两辆奔驰电动汽车在充电车位发生起火事故。车辆的起火部位位于车尾,疑似一辆车起火后将临近的另一台车引燃,两车都被大火包围,现场火光冲天。后续,消防人员很快达到了现场,明火陆续扑灭。目前,关于车辆起火事故的原因,官方还没有做出相关回应。

11月11日,一辆奔驰EQC在安徽芜湖镜湖区某酒店大院停车场也发生了起火事故,并且还引燃了两侧的比亚迪和哈弗SUV,造成多车受损。

10月13日,河南郑州一商场停车场发生严重车辆火灾。据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疑似正在充电的奔驰电动汽车突然自燃起火。火势迅速蔓延,随后引燃了旁边的理想汽车。一名商场工作人员表示:“显然是一辆车自燃,两辆车都起火了,旁边的充电桩正在正常使用,具体起火原因需要等待消防队的调查结果。

近日,据懂车帝近一年上市的新能源车降价榜单中(上海地区),奔驰坐实电动车“暴跌王”的位置。奔驰旗下EQA EQB EQS EQS(SUV)EQE(SUV)五款车型占据降价榜前五,降价幅度在15.91——36.51万之间,平均降幅在39%以上,也就是说以上奔驰车型的现价几乎是发售价格的一大半。

作为电动汽车的车主

在日常使用时

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这些新能源汽车

防火小贴士必须要牢记!!

↓↓↓↓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综合报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