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1日)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运达股份

国内头条

1、习近平:我国风电、光伏等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潜力巨大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我国风电、光伏等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潜力巨大。他指出,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

2、甘肃能源监管办: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

2月29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在现有许可豁免政策基础上,将分散式风电项目纳入许可豁免范围,不要求其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对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应及时申请注销电力业务许可证。

3、工信部等七部门:加快废旧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等新型固废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2月29日,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在新能源领域,加快废旧光伏组件、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等新型固废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4、中国华电与运达股份高层会见

2月29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浙江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高玲表示,中国华电是运达股份十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发展、储能技术、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5、金开新能与创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风光储氢等领域开展合作

3月1日,金开新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创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陆上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网、氢能投资等新能源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6、风机安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海龙风电2023年实现营收2.97亿元

2月28日,海龙风电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风机安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7,245,335.85元,同比增长32.70%;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固定成本也随之上涨,本期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784,761.61元,同比下降 30.23%。

7、海电运维多功能运维母船顺利吉水

2月29日,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多功能运维母船顺利吉水,该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填补了我国远海海缆铺设和运维领域的空白。

海外头条

8、印度公司拟采用德国Vensys技术生产4MW风电机组

印度Rajalakshmi Renewables Pvt Ltd公司总部位于印度南部城市金奈,近期,该公司正在利用德国Vensys(金风科技持股70%)提供的风电整机技术涉足风电机组制造业务。目前,Rajalakshmi Renewables公司正在通过旗下子公司Ventus Power试生产4MW风电机组,公司计划2025年开始销售该机型。

9、越南政府加速审批7个老挝风电项目

据越南国家电力公司(EVN)2月28日公布的消息,目前,越南政府正在加速审批从老挝境内的7个风电场出口4.15吉瓦电力至越南的方案。如果相关电力进出口合同得以顺利签订,预计至2025年,越南将获得老挝境内风电场运营商的682兆瓦电力的优先供货权。

今日微语

知识是宝库,但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是实践。——富勒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