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月22日能源要闻:李良生任水利部副部长!神华旗下乌兰煤矿关闭!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漳州核电 中石油绿氢项目

一句话要闻

1、神华集团旗下乌兰煤矿因化解产能过剩被关闭

2、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东京电力彻底防止福岛核污染水再度外泄

3、中核集团漳州核电3号机组核岛开工

4、江苏发文:分散式风电将入市交易

5、中石油东北地区首个绿氢项目获批6、中国电力在南通成立新能源公司

企业热点

1、国家能源局公示低碳名单!

近日,国家能源局《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名单》公示。“山东海阳核电厂核能供暖工程”等23个案例收录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入选。

2、湖北能源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公司29%股权转让

近日,湖北能源集团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29%股权转让。转让底价为20449.1122万元,转让方为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中利集团:四家全资子公司转入重整程序

2月20日,ST中利发布关于前期已启动预重整的四家全资子公司转入重整程序的公告。公告称:中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宿迁新能源、沛县新能源、泗阳新能源、泗阳光电已于前期启动预重整程序。

4、电气风电提名董事候选人公布

2月22日,电气风电发布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公告。公告称,电气风电第二届董事会于2024年2月21日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根据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以及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审查意见,董事会同意提名刘向楠先生和吴改先生作为第二届董事会继任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蒋琰女士作为第二届董事会继任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选举。

行业要闻

1、李良生已任水利部副部长

水利部官网更新显示,李良生已任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此前,李良生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长(主任)。2月21日,水利部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李良生出席了会议。

2、江西将暂缓实施尖峰电价

江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适当调整峰谷时段划分。新政规定,暂缓实施尖峰电价。尖峰时段用电暂执行高峰时段电价标准。后续视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并结合经济社会承受能力,适时予以恢复。

3、广西首个抽水蓄能工程地下洞室全面贯通

广西首个抽水蓄能工程——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月8日,电站总长超过20公里的29个地下洞室已实现全面贯通,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国际焦点

1、西门子高管引战中国风电

据香港媒体2月21日报道,西门子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宣称,如果政府不切断“廉价”中国风电设备的市场准入,欧洲风电行业将遭受与已遭重创的太阳能行业同样的命运。

2、国际能源署呼吁各国落实COP28能源相关承诺

国际能源署(IEA)于当地时间2月20日在其巴黎总部举办了一场高级别会议,会议的核心议题是全球气候变化及如何落实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做出的重要能源承诺。会议的目标是寻求各方共同努力,以实现全球温控目标,为地球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