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每日充电:中海油携手盛弘打造首座商业充电站;蔚来资本新募超30亿元;比亚迪与卡塔尔经销商达成合作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海南发布2024年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函

2月1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抓好2024年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函》。指出:进一步完善充换电一张网建设、持续推动重点区域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营服务水平、加大对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保障力度。确保全省总体车桩比在2.5:1以下。

 企业动态 

1、比亚迪与卡塔尔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

2月5日,比亚迪正式宣布与卡塔尔知名经销商MANNAI CORPORATION 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将共同为卡塔尔市场带来多元的新能源汽车选择,推动卡塔尔2030年电动化愿景的实现。

2、赛力斯超级工厂建成投用,问界M9正式开启交付

据赛力斯汽车官博消息,2月5日,赛力斯超级工厂在重庆建成投用,M9首批车主交付活动正式开启。M9自2023年12月上市至今,累计大定已突破4万辆。

3、中国海油携手盛弘打造首座商业充电站

日前,中国海油携手盛弘共同打造其首座商业充电站——位于湖北武汉的虎泉文化广场充电站正式投运。作为中国海油首个完全对外营业的充电站,开业首日,该场站即服务超过300台车辆,充电量接近7000度。这一里程碑式的场站投运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能源转型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推动绿色低碳出行做出实质性贡献。

4、蔚来资本新募超30亿元

蔚来资本近日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总规模超30亿元。新募集的二期基金将持续专注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能源技术及能源转型和科技智造等领域的投资。蔚来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的LP包括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领域布局甚广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国家级基金、家族办公室和上市公司等。

国内新闻 

1、浙江嘉兴2024年实现城镇社区和景区村庄公共充电设施全覆盖

2月4日,浙江嘉兴市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2024年工作任务: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深化“6+1”重点领域碳达峰行动,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城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构建布局科学、适度超前、经济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成公共充电桩1万个以上,实现城镇社区和景区村庄公共充电设施全覆盖,打造绿色出行新生态。

2、广西首个“石化易电”共享充电站投入运营

2月4日,广西移动与中石化广西分公司合建的充电站——玉林市广场东路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广西区内首家5G+共享充电站,站内设有8个充电车位、16支充电枪,依托“石化易电”共享服务平台,可为不同型号的新能源车辆提供快充和慢充服务,为加快推动5G+新能源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新闻 

1、埃塞俄比亚成为首个宣布禁止进口非电动汽车的国家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和物流部宣布将禁止燃油车进入该国,日后只允许销售电动汽车。埃塞俄比亚成为全球首个计划禁止燃油车的国家。埃塞俄比亚运输和物流部长Alemu Sime宣布完成国家物流总体规划,禁止进口非电动汽车,主要原因是外汇严重短缺,影响了其进口石油和其他原材料的能力。

2、Stellantis否认计划并购雷诺

Stellantis董事长John Elkann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考虑与其他制造商合并业务的计划,回应了媒体有关其可能与竞争对手雷诺合并的猜测。

3、奥迪计划进行生产大调整

奥迪计划重组其全球生产网络,正考虑将目前在比利时工厂生产的Q8 E-tron纯电动SUV的产量转移到墨西哥和中国,以减少产能过剩,此举威胁到其在布鲁塞尔的工厂。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