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CREA报告:清洁能源贡献在中国2023年GDP增长数字中举足轻重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GDP 可再生能源

赫尔辛基智库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一份深度报告揭示了2023年中国绿色经济的显著增长。回顾去年,中国的GDP实现了5.2%的稳健增长。报告认为,如果没有清洁能源的显著贡献,这一增长数字可能会大幅下滑,中国的GDP将仅增长3.0%。这一数据进一步凸显了清洁能源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关键角色。

报告详细指出,中国的绿色经济在2023年为国内生产总值(GDP)注入了高达11万4000亿元的新活力,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30%,创下了历史性的新高。

报告认为,2023年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估计为6.3万亿元(8900亿美元),高于2022年的4.6万亿元,同比增长1.7万亿元(40%)。2023年清洁能源在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3%,高于上一年同期的9%。

2023年,中国投资总体仅增长1.5万亿元,分析显示,清洁能源占了全部增长,而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则有所萎缩。如下图所示,这也突显了清洁能源投资集中在太阳能、储能和电动汽车的“新三大”领域。

CREA在报告中强调,清洁能源对经济增长的显著贡献,使其在中国经济和工业政策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一趋势预示着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快能源结构的转型,将更多的资源和投资转向可再生能源领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