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福岛事故十余年,核残渣提取仍未启动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3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能 日本能源 核电站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月25日说,由于预定的施工方法无法应对当前状况,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内核燃料残渣的计划,将推迟至10月前开始实施。这是东京电力公司第三次推迟这一施工计划。

原定计划是从2号反应堆安全壳一处与外界贯通的小口伸进折叠式机器人手臂,挖取一小勺核燃料残渣。但2023年10月打开这处小口的盖子后发现,原本可从外部抵达反应堆下方的管道被事故时流入的一些堆积物堵上了。虽然目前正尝试用低压水清除堆积物,但今后作业是否顺利还是未知数。

取出核燃料残渣的开始时间最初计划的是2021年内,因设备研发、机器人手臂的改良耗时较长,施工计划此前已推迟过两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