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阿虚拟现实与智慧低碳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阿虚拟现实与智慧低碳联合实验室 新能源汽车 智慧城市

在“一带一路”中阿国际交流会议上,中阿虚拟现实与智慧低碳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此次会议于江西南昌举行,主题为“一带引领虚实融合、一路驱动智能创新”,旨在推动我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虚拟现实和智慧低碳领域的全球化发展。

中国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主任周建国在致辞中强调,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数字时代的关键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尤其在教育、医疗、娱乐和工业等领域。通过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携手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在不同文化及产业背景下的创新应用,推动各国间的技术交流与产业转型升级。

华东交通大学校长徐长节指出,该联合实验室将吸纳全球创新力量与资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此外,它还将助力中阿两国在低碳技术研发,尤其是智慧城市、智慧高速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展开合作。联合实验室将为中阿两国在绿色智慧基础设施和虚拟现实领域的合作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提供坚实支持,并为我国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提供新的范式参考。

作为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国创中心的目标是通过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我国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新动能。

在本次交流会期间,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孙其民博士发布了国创中心手势数据库以及检测仪器共享服务两项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