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2023年山西煤炭产量达13.78亿吨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2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大省 能源产业转型 智能化煤矿

在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一项引人注目的成果揭晓。2023年,我国煤炭大省山西的煤炭产量再创辉煌,达到了13.78亿吨。这一成果的取得,标志着山西省在推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山西省省长金湘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山西省煤炭产量在连续两年每年增产1亿多吨的基础上,2023年再次实现增产5743万吨,全年产煤达到13.78亿吨。此外,全省规模以上发电量达到4376亿千瓦时,其中外送电量1576亿千瓦时。非常规天然气产量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达到145.9亿立方米。

为了做好能源保障和保暖保供工作,近年来,山西省全力稳定能源生产,提高煤炭、电力、非常规天然气产量,以满足发电供暖的用能需求。在报告指出,山西累计建成智能化煤矿118座、智能化采掘工作面1491处。此外,山西省还有序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完成煤电机组“三改联动”2503万千瓦,风光发电装机4989万千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5.8%。

可以看出,山西省在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提高能源供应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果的取得,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山西将继续加大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助力全国能源供应稳定和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