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富士康在河南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富联科技 新能源汽车产业 富士康新能源汽车

近日,富士康在河南省的动作引起了广泛关注。从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传来的消息显示,富士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已经成立。这一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富士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0年入驻郑州以来,富士康在郑州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在这个过程中,富士康也不断在河南省内其他地区布局设厂,如济源、鹤壁、兰考、周口等地,为当地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

据富士康方面透露,根据战略产业规划,2023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决定在郑州设立新事业总部,并成立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统筹规划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在内的新产业发展。此次新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项目推进实施。

公开信息显示,从20236月起,富士康新事业总部开始持续招揽新能源相关人才,涉及新能源汽车制造和研发、储能与电池等不同领域。新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此外,在河南省2024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富士康兰考科技园智能有限公司20245G智能手机精密机构件技术改造”、“富联科技(济源)产能提升”等多个与富士康相关的项目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富士康在河南省的业务发展,并带动当地经济的增长。

随着全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富士康此举无疑是在抓住市场机遇。通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富士康不仅能够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还能够进一步提升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对于河南省来说,富士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也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经济增长点。

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富士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进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富士康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有望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同时,我们也期待看到河南省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发展壮大,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