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524亿千瓦时!青海光热项目年度发电创新高!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光热发电 风光大基地 熔盐储能系统

1月3日消息,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在2023年度创下发电量新纪录,达到1.524亿千瓦时,创下电站投运以来历年同期的最高纪录。

该电站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的戈壁滩上,占地3.3平方公里,装机容量50兆瓦,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镜场采光面积54.27万平方米,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千瓦时。作为全球首个完全达到年度设计发电量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于2018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2019年4月17日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经过试运行与消缺,2019年7月开始移交生产运行。在电站移交生产后的首个完整年度,累计发电量1.22亿千瓦时,创下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最高水平。

据统计,2023年度发电量比2022年度提速4.13%,提前10天完成年度设计发电量。其中,11月发电量达到1818万千瓦时,创投运以来月度发电量新高;全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单日发电量达成率超过100%。

该电站的卓越运行表现充分验证了中国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及装备的先进性及可靠性,也为正在全面推进的风光大基地光热项目建立了扎实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