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蒙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日期:2024-01-0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电网 新能源装机 风电利用小时数

截至2023年12月25日11时30分,蒙西电网统调装机容量已突破1亿千瓦,达到1.0036亿千瓦,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该装机容量的构成包括火电装机容量5153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2825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209万千瓦、光伏电力装机容量1638万千瓦、新型储能装机容量209万千瓦,以及其他生物质电力及其他电力装机容量。

在新能源发电方面,蒙西电网于2023年11月16日创下了历史新高,当日新能源发电量达到4.3亿度,占当日全网发电量的41.2%。该年度新能源发电量已连续7次创下新高,预计全年将达到850亿度左右,同比增长22%左右。

自“十三五”以来,蒙西电网的风电、光伏电力等新能源装机容量以年均11%的速度增长。风电的利用小时数已由过去的每年不足2000小时提升至目前的每年2500小时以上,而光伏电力的利用小时数也由过去的每年不足1500小时增至目前的每年1600小时左右。这些数据充分显示了蒙西电网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果和持续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