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成为温室气体减排最多的经济体之一

日期:2023-12-21    来源:中国石化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能源 气候政策 温室气体排放

根据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2022 年全球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同比增长1.4%,而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则下降0.8%。

该报告是依据欧洲委员会的大气研究排放数据库(EDGAR),由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与国际能源署(IEA)共同编制。

统计数据显示,2022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达到创纪录的530.8 亿吨。欧盟2021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上年大幅增长5.6% ,但2022 年同比减少0.8%(比2019 年减少3.4%)。从长期来看,欧盟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是1990 年以来温室气体减排量最多的经济体之一,欧盟的排放量在全球所占比例已从1990 年的14.8%减半至2022 年的6.7%。

从欧盟各成员国2022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看,卢森堡是减排量同比最多的成员国,减幅达11.1%。其次分别是同比减少6.4%的比利时、减少6.3%的立陶宛、减少6.3%的爱沙尼亚。相比之下,保加利亚的排放量同比增幅最大(增长值8.0%),其次分别是西班牙(增长7.4%)、葡萄牙(增长3.7%)、希腊(增长3.4%)。从占比看,德国仍然是最大的排放国(占比21.9%),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法国(占比12.0%)、波兰(占比11.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