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最大液态氢储罐在江苏张家港建成,助力绿色能源发展

日期:2023-12-01    来源:氢能联盟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氢储罐 全球氢能 绿色能源

近日,据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液态氢储罐在江苏张家港成功建成。这一突破性的成果标志着我国在绿色能源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全球氢能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液态氢储罐是氢能利用的关键设备之一,可以实现氢气的高效储存和运输。此次建成的液态氢储罐容量达到 1000 立方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液态氢储罐,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多种创新技术。

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可以广泛应用于交通、电力、工业等领域。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氢能作为一种具有零排放、高转化效率的绿色能源,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支持。

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一直在积极推动绿色能源的发展。此次液态氢储罐的建成,不仅为我国氢能产业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也将对全球氢能产业化进程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下一步,我国将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化进程,加强氢能技术研发和创新,推动氢能在交通、电力、工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总的来说,全球最大液态氢储罐在我国的成功建成,不仅标志着我国在绿色能源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也为全球氢能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这将进一步推动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