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水利部约谈,取消该地两国家级称号!

日期:2023-11-23    来源:中国水利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2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部 甘肃水电 可再生能源

水利部约谈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取消民勤县“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和 “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

经核查发现,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未严格落实有关规划要求,用水总量远超控制指标,尤其是地下水严重超采,在2015年申报“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和2019年申报“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时所提供的用水总量等数据严重不实。根据有关规定,水利部日前研究决定,取消民勤县“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称号。

近日,受水利部党组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敏正式约谈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等水行政主管部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坚决把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到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纠正和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水利部将不断完善有关评审制度和监管机制,加强核查把关和常态化监督管理,落实警示退出机制,严把质量审核关,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