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正式启动

日期:2023-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储能产业 光伏电站

由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国能能源研究院牵头主办,中共临沂市兰山区委、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国际能源网承办的“2023中国(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于11月7日—8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

本次大会由一场开幕式和“2023第八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3好光伏品牌盛典”和“第二届中国储能产业论坛暨2023储能榜单发布”两个分论坛构成。

2023第八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通过“高端论坛+专题沙龙 +专题发布+成果展示”的形式,围绕产业经济、政策变化、技术创新等前瞻性话题和热点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进步,推动光伏产业的品牌建设与技术创新。

近年来,随着“双碳”行动方案的实施,我国分布式光伏行业发展十分迅速。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2022年分布式光伏装机达51.11GW,同比增长207.9%,已连续两年超过集中式光伏电站;预计2023年国内分布式新增装机有望达60-70GW。

新能源存量时代,运营能力逐渐成为资产价值的重要变量。作为国内最早的新能源发电商的资产运营团队,也是历史最久的第三方运营服务企业之一,协合运维面对运营管理服务非标准化的特性和市场对专业化技术服务的需求,不断迭代完善电站标准化交付体系和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工具,形成了标准化的运维能力、资产质量分析和寻优改进的能力和完整科学的管理闭环,为规模化运营铺垫良好的基础。截至10月中旬,协合运维的在运维容量已突破25GW,获得多方认可及高度评价。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陆一川

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陆一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协合运维将始终践行“用专业保障清洁能源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的企业使命,帮助投资者形成完整的资产管理闭环,促进良好的企业生态循环,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不仅是协合运维简单的产品发布,而是要向全行业免费开放。如何让光伏电站的管理运维变得更轻松?一键掌握电站收益,如同让光伏电站插上“时代之翼”!协合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协合运维副总经理朱永峰围绕协合运维免费开放运营平台的初衷、独有优势及聚焦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

在接下来重磅的发布环节中,由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陆一川、协合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协合运维副总经理朱永峰、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部副主任张晓朝、国合洲际能源研究院院长王进及国能能源研究院、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共同按下发布启动键。在线上线下数万名观众的见证下,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正式启动。

在更长远的未来,作为新能源电站品质规模化运营服务的坚定实践者和探索者,协合运维在前进的步伐中,始终不变的是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和为行业创造价值的初心。公司将担当起保障资产可持续盈利能力的使命与义务,为实现美好的“碳中和”愿景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