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核电机组非计划停运频发

日期:2023-10-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核电 美国核能 美国能源

2023年夏天(6月1日至8月31日),美国核能发电能力平均每天中断3.1吉瓦,回到到2021年的水平。今年夏天的核电容量中断超过了2022年夏天的25%以上。由于一些反应堆在春季换料和维护季节结束时仍处于离线状态,核电容量中断在6月份达到峰值。6月份的平均每天中断容量为6.1吉瓦,峰值为8.3吉瓦。

核电站既有计划停运,通常用于维护和换料,也有计划外停运,包括与天气有关的中断和提前退役。美国通常在夏季和冬季核电机组停运最少,因为这些季节的电力需求最高,核电站运营商需要有可用的反应堆来满足季节性电力需求的增加。

计划中的核能发电中断通常与反应堆换料周期相吻合。美国核电站通常每18至24个月为反应堆加注一次,主要在电力需求较低的秋季和春季。在换料大修期间,核电站通常通过在核反应堆离线时安排设施升级、维修和其他维护工作来降低和优化停机时间。

截至2023年10月3日,今年美国核电站换料中断平均为35天,而2022年为38天。几个反应堆在4月和5月开始换料和维护中断,平均离线34天。一些反应堆的离线时间比平均水平长得多:康涅狄格州沃特福德的米尔斯通核电站离线89天,华盛顿州里奇兰的哥伦比亚发电站在5月初开始了44天的停运。这两次停运都持续到了6月,并增加了夏季总容量的停运时间。

设备故障、操作错误或恶劣天气等外部环境可能导致非计划或被迫的核能发电中断。截至10月3日,美国在2023年有31次计划外核中断,而2022年为35次。

位于底特律以南约30英里的费米核电站在运营商检测到冷却剂泄漏后,于8月21日至9月7日关闭。该设施在2022年初经历了54天的计划停运,当时反应堆中约三分之一的燃料被更换,并在整个过程中进行了维护和测试活动。

7月中旬,位于佐治亚州Waynesboro的Vogtle第三单元因计划外维修中断和高温天气警报而关闭了三天。两周后的7月31日,反应堆恢复商业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