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大唐集团邹磊与新加坡能源电网公司总裁洽谈合作

日期:2023-10-24    来源:大唐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电网 能源电力基础设施 大唐集团

10月21日,在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期间,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厦门与新加坡能源电网公司总裁邱秀金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开发、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进行友好交流。

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勇参加会谈。

邹磊对邱秀金来华与中国大唐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大唐经营发展和国际业务投资布局等情况。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作为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主要业务覆盖电力、煤炭煤化工、金融、环保、商贸物流和新兴产业,当前正积极推动能源电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新加坡能源集团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能源公用事业集团和低碳新能源投资与服务商,在投资运营、城市供电和区域供冷供热等方面具有显著经验优势,值得中国大唐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发挥双方在电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供冷供热技术、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优势,在现有的新能源和综合能源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关系,优势互补、携手推动既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在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网源荷储”、氢能、碳交易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发“一带一路”市场,携手推动能源电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邱秀金对中国大唐经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邱秀金表示,新加坡能源集团主要依托区域供冷供热、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综合能源管理三大优势业务,在中国市场持续拓展和布局。中国大唐作为中国能源电力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企业综合实力和投资能力十分强劲。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双方在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机会良多。希望与中国大唐在区域供冷供热、可再生能源开发、综合能源服务以及实现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落实双方既有合作项目,共同推动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发展。

中国大唐、新加坡能源集团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