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7月浙江用电量同比增长4.61% “西电东送”护稳定供电

日期:2023-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8/08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用电量 浙江电力 电力保供

8月7日,记者从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了解到,7月浙江全社会用电量达6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1%。

浙江作为能源消费大省,处于能源产业链末端,三分之一以上的用电需求需从省外送入。在经济反弹和高温天气的双重压力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预计浙江全社会最高负荷将达到1.15亿千瓦。

对此,国家电网发挥特高压技术和“西电东送”工程在跨地区资源调配的作用,保障地区供用电平衡有序。

截至8月6日20时30分,作为“西电东送”大动脉的宁夏灵州至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次连续30天用电高峰期满负荷运行。

据悉,今年入伏以来,该工程日均运行功率达720万千瓦,接近浙江全省用电需求的十分之一,日均输电量达1.65亿千瓦时,可供550万台家用空调同时运行24小时。

走进绍兴换流站,运维人员正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三维建模等数字化系统,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通过机器人开展远程巡视。

国网浙江超高压公司直流运检中心副主任焦晨骅表示,满功率运行期间,该公司每天增加2次设备特巡,并通过辅助喷淋、水池加冰、消防车补水等方式,给换流变压器等核心设备降温,确保换流站以最佳状态保障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